突兀复活安奈酱

绝赞毕设受害者

invictus maneo

小短文告白南哥+浅度杂谈狂野情人+祝南哥小动物本大麦!!!

高考前就一直嚷嚷着要给南哥写文评,今天睁开眼一看日历发现高考都结束一个月了可我什么都还没写(……)所以我定了个小目标,今天之内让南哥收到一篇千字长评!嗯! 

目标达成! @酒歌狂行  

                                          
 

       狂野情人开始更新的时候正赶上结束校考的我刚刚回到学校,一个艺术生混在一群每天刷题刷得天昏地暗的大文学生里,那个场景就和玩游戏刚出新手村就被一整个战队的大佬包围感觉差不多……

所以看到金金觉醒斑类特性以后的那种无所适从感觉好像找到了同类(被大佬包围一时间可怜弱小又无助的同类嗯(当然金金比我适应得快多了,金金和嘉总滚到一起去的时候我依然是那个可怜弱小又无助的我orz



       最初读狂野情人,注意力其实主要放在肉上(ntm……),但很快就不由自主地被大猫猫大狗狗的气场、还有金金从对新身份的陌生和不真实到娴熟地利用这份特殊能力,以及虽然有些纠结,但基本是清醒地游走在每一个对他抱有好感和欲念的斑类之间的这份反差所吸引。 


     狂野情人里各对cp的相处有着他们常见的标签,但直击我心的绝对还是南哥流的独特细节。

雷狮一如既往是狡黠又不羁的,他不会为任何人驯服,也自然没有办法驯服机智又张扬的小斑虎猫

安迷修习惯性地站在人群之外观望和守护,却在动摇的时候没有发现被自己注视已久的人已经发现了自己那不见光的心情,被小猫先一步靠近

格瑞在这件事上比安迷修还也纠结,想要维持青梅竹马的现状,又想要更加长久地陪伴和独占,夹在两种微妙不同的情感之间,不愿逾越却因为被人捷足先登而懊恼,终于迈出了那一步(然鹅他并不知道自己那点小心思早就被秋姐看穿了,此处应有邓摇.jpg

嘉德罗斯那部分看得我笑到肚痛,当真是不怕和DT做,就怕DT没有自己是DT的自觉啧啧啧(并且看到嘉总是东北虎以后忍不住带入东北话,笑到停不下来)但到了卡门篇就会发现,罗斯果然还是罗斯,嗜战、慕强,坦诚如赤子,却用尖牙利齿包裹了自己的整颗柔软的心脏

紧随其后的卡米尔同时兼具有旁观者的清醒和迷局者的无法自拔,他是如此钟情于这只自由的小斑虎猫,愿意去赌那唯一的胜利者的宝座


       卡门篇开场给我最大的惊喜是,有凯金!凯金啊是凯金!(冷cp发出了狂喜的呐喊)凯佬虽然傲娇又爱看戏,但金金的事情其实从一开始她就参与进来了——最初她就让金金和呆毛姐弟保持距离搞物种歧视,但是金金似乎是觉醒前就认识她了吧?(一手双标玩得溜啊凯莉小姐)

再之后是帕洛斯,帕金这对以前真的没有吃过,原来是这么好吃的吗(暴风哭泣),虽然帕洛斯依旧是个大骗子死性不改,但是他看话剧时候被生命的逝去所震撼是不是他追寻生命的表现呢?后面伪造唇印的部分也有种小心翼翼的反差萌感(狂野情人里大家其实都有比较明显的自我矛盾和反差吧,但帕洛斯不知为什么特别特别戳我、明明我都不是个帕厨……南哥写得真的太棒了呜呜呜呜呜呜!我中场吹豹!!!)

卡门篇在紫堂的朱砂痣落下帷幕,青涩的少年感是最棒哒!!! 吻耳尖什么的,怎么可以这么温柔啊——(土拨鼠尖叫



       之后的十六章秋姐终于正面出场啦!!!(秋厨发出狂喜的咕咕声)

说起来十六章很像总集篇一类的存在,以金金的视角让大家更加直观的剖析几位。紧接着的第十八章的篮球赛也直接把最活跃的几位直接拉到一起同台竞技,热血沸腾的青春哦呜呼呼(姨母笑)

不过秋姐对金金这边的情况的态度也很有趣,尤其十六章的“知暖”,包括十七章依旧有秋姐正面戏份的“野蛮生长”,两边其实都能看到秋姐的态度,我可以给你一点过来人的小建议,但路还是要你自己去选自己去走←这样的感觉(想要拥有秋姐这样的家长呜呜呜呜呜呜)

或者说结合下题目,我给你自由,放你野蛮生长,只要你冷暖自知就好(果然天使是会遗传的吧(升天) 



       十八章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黏糊糊的梅雨季的开始,佩利选手打出一击超直球!直接把我和金金都打得晕晕乎乎。想当时安迷修温柔自白的时候金还能游刃有余地告诉他爱太过沉重的事实,但佩利这样的真·大狗狗说出这种话的时候杀伤力简直max!毕竟安哥会考虑很多因素,会有各种各样的顾虑,但佩利完全不会有这样的担心,单纯的人真好啊(感慨) 


       之后的十九章都充满了温柔又温暖的家庭感,羡慕被金金挂念的迷迭香花花也羡慕可以摸耳朵的瑞哥。

不过迷迭香也很耐人寻味啊,既象征着友谊又象征着爱情,又在一遍又一遍地强调着回忆中的承诺和怀念。这是不是也在暗示虽然已经踏出一步但依然纠结和徘徊的青梅竹马二人组的现状呢? 


       二十章高年级三人的集体出场,三人为人处世和对待情感的差异也直接摆在了我们面前。

雷狮的玩世不恭与自尊高筑、安迷修的体贴入微与求而不得、银爵的冬日悬冰般冻着的理智与春水般涓涓流淌情感……突然就想起之前背过的一句话,“这世间,本就是各人下雪,各人有各人的隐晦与皎洁”,狂野情人里每个人也都是这样怀揣着自己的小心思,或恣意妄为或如履薄冰地注视着唯一的高位者的身影,以捕食者的姿态走进了名为“爱”的囚笼。 


        二十一章的《Half the Man》的标题瞬间让我眼前一亮

一方面与二十章的“十八岁”对应,高年级组集体毕业成人,金却仍然是“half the man”的小孩子,如文中所说,他还有望不到尽头的未来天高任鸟飞

另一方面,也可以按字面意思,一半的人,与第一章“人与兽”形成呼应,同时兼具有人类和兽的智慧、形态、力量的斑类们,人性与兽性纠缠不清的造物们的故事在这里因毕业季而画上暂时的分别的句号,但同样,新的开始和新的未来也在前方徐徐铺开。

整个故事迎来终章的同时也来到了新的原点,这种∞的设置、我不知道该怎么描述我的感觉,只能嚎叫——



南哥您是神仙吗?是的吧!是的吧!!! 
 
                                             
 
 
      最近整个人都忙得不知道哪头是北,但好像浑浑噩噩地也不知道自己在忙什么,写出的东西也是前言不搭后语没脸见人……

关于给南哥的长评要写什么纠结了很久(高考前其实就在纠结了orzz),狂野情人真的无敌戳心,但恋旧如我也对以前就非常喜欢的诸多短篇割舍不下,原本想写写喜欢南哥的心路历程结果发现写小动物已经有了爆字数的趋势……

      那么今天就是小动物专场!下次再继续写喜欢南哥的心路历程!(躺平 



       其实最初被南哥抓住心脏是在BLUE的时候,贯穿全篇的梦境与深蓝,以及藏在这之后的生命的璀璨金色,加上南哥风格独特的文字,整篇文章都带着柔软和海风的味道,读的时候整颗心都像泡在海水里浸得通透,又突然收紧成皱皱巴巴一团,但看到结尾又终于释然开,把皱皱巴巴的小心脏铺铺平挂起来,晾成小心心送给南哥(躺平(不行不行停一停这应该是下一篇长评的内容了(豹式急刹车 
 

                              

    不论如何,小心心送给南哥哥!每一天都是更加喜欢南哥哥的新一天(疯狂比心


最后不能忘记的,祝南哥小动物本大麦!!!



评论
热度(29)

© 突兀复活安奈酱 | Powered by LOFTER